close

資料引用:TVBS


【一步一腳印】芒果不NG 阿嬤零嘴果乾甜美


TVBS 更新日期:2009/07/26 22:29 王德愷



南化鄉長陳金沛:「啊要這麼紅才能收喔?」芒果農黃秋淵:「紅起來(像)這就是,愛文就是最麻煩就是,要每天看,它紅了才能採收。」


中國時報


芒果乾界的夢幻逸品南化芒果乾已經上市,才一亮相,就被日本顧客要求全部打包買走……


     南化芒果乾的推手鄉長陳金沛說:「那個日本人去年吃過後,今年就打電話來說要買我們所有的芒果乾,不過我們量沒那麼大,也不可能全部出口到日本啊!」


     南化芒果乾去年總共生產了5700包,七月上市、九月就賣完。位在南化農場的芒果乾工廠裡,只有四個人,一片一片像烏魚子般的芒果乾就從這裡誕生,每一片都是手工裁切、蒸烤的純自然產品。鄉長說:「這是季節限量的產品,芒果季一過,我們的生產線就結束,要買就等明年囉!」


     ■土質棒 南化出品有保障


     一般人總覺得愛文芒果就是要買玉井的,殊不知這幾年南化芒果在批發市場上的價格高過玉井,連玉井的農友都說:「今年玉井芒果受到害蟲黃薊馬危害,果皮都有點受傷,賣相沒往年好,可是南化卻沒受到黃薊馬的影響。」


     鄉長陳金沛驕傲的拿著統計資料說:「去年外銷日本的愛文芒果全台計有八十公噸,二十公噸出自屏東枋山、六十公噸來自台南,六十公噸裡南化芒果就占了五十五公噸,可見我們的品質受到肯定。」


     他進一步表示,南化芒果可以躍升全國第一,和此地的土壤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土質屬青灰岩白堊土(月世界的土質),富含礦物質,因此作物的養分相當豐富。此外,農會高標準的依重量、色澤的分級制度,也確保消費者買到芒果的品質。


     ■蒸烤法 意外延長賞味期


     愛文芒果上市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個月,為了延長芒果的賞味期,鄉長一直思索保存南化芒果滋味的妙方,直到前年一位歐巴桑用自家鍋子的鍋蓋蒸烤芒果乾請他吃,鄉長頓時找到延長賞味期之道。


     他興奮地說:「南化就是芒果多,常有過產的問題,我們買下三級的芒果,然後製作成芒果乾,可以確保農友的收益,也讓芒果有新的生命。」三級的芒果就是一般人在菜市場買到的芒果等級,而非淘汰品,鄉長堅持,只有源頭的品質好,才能確保成品的美味。


     ■大烤驗 嘗試一年終上市


     經過一整年的實驗,鄉長買了十二台有如工作桌大小的蒸烤平台,從去年開始芒果乾上市。撿選過後的新鮮芒果經過削皮、去籽切成兩大片後,放在蒸烤台上,約一個半小時後,工作人員必須幫芒果翻面,整個製作過程必須翻四到五次,只見芒果的色澤越來越深、厚度越來越薄,經過十二小時,一片片如烏魚子的芒果乾終於製作完成。


     鄉長說:「一個芒果切兩片,只能蒸烤成兩片芒果乾,我們一包約有八片,消費者就是吃到四顆芒果的滋味。」捧起金黃色如烏魚子的芒果乾,一片就是半顆芒果,一口咬下芒果的纖維更立體、甜味更濃縮,紮實又天然的滋味遠勝南洋的芒果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6/8/1nswf.html


 



《十九號二手屋》96號果園推薦~南化農會產銷班特產愛文~QQ香甜芒果乾~

















**96號果園**推薦~純手工特製南化農會產銷班特產愛文~QQ香甜芒果乾 $150元




~~~~~~~~~~~~~~~~~~~~~~~~~~~~~~~~~~~~~~~~~~~~~~~~~~~~~~~~~~~~~~





◎重量:270g+ -3%
◎原料:台灣本產芒果、特級砂糖。
◎保存方式:冷藏12個月。
 




~~~~~~~~~~~~~~~~~~~~~~~~~~~~~~~~~~~~~~~~~~~~~~~~~~~~~~~~~~~~~~




   &芒果簡介

   芒果原產印度,又稱''聖果''或''愛情果''
   唐代時期,傳至中原,稱''密望子''
   芒果營養價值高,老少咸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
   目前是世界上分布最廣的熱帶水果。

   玉井盆地舊稱噍吧哖,希拉雅語意"蕃薯寮"
   陽光燦爛、丘陵環繞,土壤富含鈣質的青石灰岩風化土。
   栽種的蔬菜水果皆香甜可口,
   四百年前,荷蘭人引進台灣土芒果,俗稱"土檨仔",
   1964年,芒果之父鄭罕池先生試種愛文芒果成功,
   果大鮮美、酸甜柿中、肉細多汁,
   玉井農會於是大力輔導栽種,農家熱烈種植嫁接,
   目前芒果栽種面積超過二千公頃,
   "芒果之鄉"遐邇馳名,成為鄉民最主要的經濟作物。
   






~~~~~~~~~~~~~~~~~~~~~~~~~~~~~~~~~~~~~~~~~~~~~~~~~~~~~~~~~~~~~~





【運費說明】
     1~3包 55元
   4~6包 70元

  10包以上 90元


現有愛文芒果乾、情人果乾、芭樂乾、楊桃乾及鳳梨乾,
皆有別於市面上的蜜餞產品,
加工過程不添加色素、香料、防腐劑,
低溫糖漬、低溫烘烤、低溫存放,
保留水果中珍貴的營養成分,
彷彿在樹上新鮮現摘的又香又濃,
手工限量特製,常常供不應求,
深受農政單位的大力輔道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c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