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皇室御用品牌-Georg Jensen&Royal Copenhagen皇家哥本哈根

丹麥設計的核心價值在於設計師始終堅信,將更美、更好的產品帶進一般人的生活中並藉此豐富生活的內涵是設計師的重要使命,這是一種生活態度,丹麥人的生活態度





在丹麥Georg Jensen&Royal Copenhagen可是好鄰居!





Georg Jensen介紹-加拿大電視台特地做的北歐設計報導專題!

你念對【Georg Jensen】的原文發音了嗎??一般人[英語系國家、日文、韓文、中文...)幾乎都用英語發音來稱呼他但其實【Georg Jensen】是來自於古日耳曼語系,屬於北歐斯堪地那維亞的丹麥語(英語為Danish、丹麥語為Danske)

丹麥文發音"給歐煙森"(帶點北京腔兒) 下面影片有介紹人教您正確的發音!



◆    Georg Jensen 品牌介紹:

喬治·傑生(Georg Jensen)由丹麥珠寶師Georg Arthur Jensen先生創立,喬治·傑生(Georg Arthur Jensen)先生於1935年去世時,《Herald Tribune》報紙把他稱作“三百年內最偉大的銀匠”。


Georg Arthur Jensen

Georg Jensen銀器製造廠已經擁有近百年的歷史,是由丹麥銀匠Georg Jensen 1904年在哥本哈根創建的。Georg Jensen出生於1866年,是哥本哈根北部Raadvad鎮的一位磨刀師的兒子,Georg Jensen 14歲時曾做過珠寶手藝人的學徒,他自童年時開始就接受過長期雕塑藝術訓練,長大後在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 (Antwerp)繼續攻讀雕塑專業(1887年~1892年)。

File:AntwerpenAcademie.JPG

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 (Antwerp)


Georg Jensen的第一部重要雕塑作品《收穫者》現收藏在丹麥皇家瓷器廠總部。
Royal Copenhagen 丹麥皇家瓷器

1900年,Georg Jensen得到美術學院的獎學金,開始為期4年的意大利和法國遊學。四年的遊歷和學習,使Georg Jensen的設計和製作理念有了突破和創新,決心將雕塑的藝術性應用到實用藝術——銀器上面。1904年,38歲的Georg Jensen回國在哥本哈根建立了一個簡單的銀器製作工坊。他遵循實用性和美感兼具的設計理念,把丹麥傳統裝飾藝術元素和新的製作工藝和設計結合,給古老銀器以新的活力。




Silberschmiede

要知道,20世紀初的歐洲已經不是傳統的銀器藝術天堂了,大工業文化已經席捲歐洲和美洲,甚至東亞。一切藝術文化都帶著簡潔、力度和革新的新奇味道。傳統的銀雕技藝和花草的紋飾,在現代人眼中多多少少像是一堆古董。但是,Georg Jensen不一樣,他首先是精通雕刻藝術的表現手法,又熟悉各民族,尤其是丹麥最精良的傳統文化,還有他與生養他的大自然息息相通。他說過:“當看著一片草葉或一個孩子時,靈感就會湧現。靈感必須是來自內心的,一種想要爆發出來的力量。”不論是做什麼主題的造型,唯有這想要“爆發出來的力量”才能引導真正的藝術出現。

   
Georg Jensen 手稿




Georg Jensen 的工作間裡,至今還寫著他的座右銘
"Do not follow fashion, but be guided by the present if you want to stay young in the struggle"

“不要跟隨潮流,但是如果你想在奮鬥中保持年輕,就要遵循現在的一切。”



Georg Jensen所做的一切,不是複古,不是古代藝術的翻版,而是在前人傳統文化精髓的基礎上創新。所以Georg Jensen銀器製作工作間能不斷以製作精良、典雅卓絕的製品而享譽歐洲。到1935年,老喬治·傑生(Georg Jensen)先生去世時,那小小製作間已經發展成了國際級企業。
Georg Jensen的設計取得很大世界級的大獎:1910年和1935年獲得布魯塞爾萬國博覽會金獎、1915年獲舊金山萬國博覽會金獎、1925年獲得巴黎萬國博覽會金獎、1929年獲得巴塞羅那萬國博覽會金獎。1918年和1924年,Georg Jensen的飾品先後被封為瑞典和丹麥王室御用飾品。Georg Jensen去世後,Georg Jensen工坊堅持他的設計思想和風格經營至今,使Georg Jensen品牌成為歐洲以設計高雅著稱的銀器頂級品牌。



現在的Georg Jensen公司屬皇家斯堪的納維亞集團,但企業的職工們仍遵循老Georg Jensen先生的傳統精神,在這裡,尊重工藝的精神依然流傳不輟。Georg Jensen 在世時建立、訂定的製作標準仍在執行。工匠一般都是坐在一些寬敞光亮而幾乎萬籟無聲的房間內專心致志埋首工作。房內周圍擺放各式保養良好的工具,每一種都有其特別作用,也像徵物主的身份地位。這些工具通常是由工匠本人親自製造,伴隨主人工作一生,直至有人繼承衣缽後,再流傳至下一代。

Silberschmiede


Georg Jensen廠內的工作台世代相傳,已經磨得十分光滑。銀器經過無數次輕力錘打,落點準確。Georg Jensen廠內人人忙於工作,到過廠內參觀的人都會留下深刻印象。在廠內工作的人大部分是工藝精湛的名師,以打製銀器為終身事業。整個工場內瀰漫一片愉快的氣氛,但人人全神貫注地埋首工作,施展其看家本領製成精美的銀器,他們的成品純屬個人工作的成果,灌注了銀匠本人的濃厚感情,並引以自豪。打製一件銀器每每需時數天或數星期方可完成。每當一件作品完成,每一位銀器工匠都會興奮莫名,猶如一個父親眼看著孩子呱呱墜地,喜不自勝,它們永遠都長留在銀器匠的回憶中。像這樣凝聚著工匠們心血的藝術品怎會不具備永久的藝術生命呢。


Georg Jensen  factory


Georg Jensen經典設計





   



  



  

Georg Jensen 教您餐桌禮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c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