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 2010秋冬「Back to basic‧回歸經典」服裝秀











推出條紋、格紋、無地三大主題 引領秋冬復古風潮

圖文提供: MUJI

呼應全球趨勢提出『Back to basic‧回歸經典』為MUJI無印良品秋冬服裝秀主題,無印良品發展30年,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品牌精神,而今年無印良品不僅擴大有機棉的使用,逹到全品項的20%之外,更大玩條紋、格紋、無地等花色,回歸到MUJI最經典並具代表性的樣式引領流行風潮。此外無印良品每年秋冬熱賣款式也跳脫以往的框架,除了基本色調黑色、白色、卡其色等色系外,推出深紫色、酒紅色等深穩的各種色系,預告了秋冬季節的來臨。MUJI的服裝期望藉由素材的改善,提昇商品豐富度等來滿足顧客追求舒適自然的趨勢。





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王文欣表示,無印良品品牌在日本已經30年了,而這個品牌起源於善待環境,回歸基本需求的經營理念,並將這個想法運用在對服飾類的要求上,所以素材一直以來是無印良品的堅持。無印良品從1999年起開始部分商品改採用有機棉素材、逐步擴大轉型規模,至今已實施長逹10年之久。以此次強調有機棉素材為例,從2008年開始,無印良品就推出有機棉系列服飾,並持續與消費者溝通。2年下來,發現台灣民眾漸漸了解如何挑選好的材質來追求最舒適的肌觸感。環保概念的發酵也讓民眾在消費的同時能更懂得素材選擇的重要。無印良品在2009年11月實地探訪印度南部孔巴托的有機棉農場,親眼見識栽培有機棉的方法,栽種過程中遵循古老傳統農法,依自然循環培育呵護著棉花。而為了讓生產者安心永續經營,並提出『只要穿上,肌膚自然會知道』的概念,希望用實際行動將生產者所懷抱的熱情傳逹出去。今年擴大品項類別讓大家可以在不同的單品服飾中體驗並購買到好素材,提昇生活的居家品質。










此外,這一年多來,不難發現國外各大服裝品牌都紛紛推出條紋款式的服裝,然而這也與無印良品的經典款示不謀而合,許多消費者對於無印良品的服裝認識都從條紋、格紋樣式開始,長時間發展下來,條紋、格紋及無地樣式成了代表無印良品的經典基本款。王文欣總經理補充說明,以無印良品每季的服飾類別中,約推出百款左右是條紋及格紋服飾,銷售件數上更達到5成以上的佔比,顯示受歡迎程度。而今年無印良品也呼應整體流行趨勢,擴大條紋及格紋的運用到高領毛衣、襯衫、手套圍巾、耳罩等商品。讓這些商品展現不同的面貌,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的多層次穿搭。





每年必定推出的條紋、格紋及無地款式的MUJI無印良品服飾,本季女裝服飾重點,利用流行感強烈的合身剪裁來強調女性線條與優美及拼接異素材的運用來提昇商品設計感之外,並延續春夏什麼都要長的流行趨勢,提出多款長版的針織杉或外衣搭配不同粗細條紋的洋裝或有機棉休閒杉,以多層次的穿搭法搭配絨毛短靴、空氣感羊毛圍巾、可摺疊耳罩等配件,從頭到腳都可顯現秋冬時尚風格,創造不同個性美的穿衣哲學。























另一方面,男裝服飾重點在掌握on &off 的穿搭風格,掌握視覺焦點的領口重點式變化,再加上合身設計維持整體俐落感的復古剪裁,時而成熟時而活潑,成功結合大人般的成熟穩重與活潑帥氣的型男風格。除此之外,每年秋冬不可或缺的格紋元素則以鄉材懷舊風格為主,以男性服飾的法蘭絨襯衫為例:除了原有的大窗格格紋、細格紋、千鳥格紋之外,今年推出傳統格紋款式再配上色彩組合,選擇性相當豐富。本季無印良品在條紋、格紋及無地款式結合不同天然素材來增添穿著的活潑性,並給予喜歡無印良品的朋友們各式各樣可自由搭配的單品與創意概念。至於MUJI LABO系列,秋冬新品也訴求方便穿著者活動,減少束縛感,採用極細織線編織,推出休閒衫、洋裝等款式,除去大量生產的匠氣,讓肌膚也能自在呼吸。





2010年MUJI於秋冬兩季將推出總共約334項的服飾新品,價格設定為590到5000元之間。整體為因應秋冬寒冷季節的厚重感穿搭,在服飾及配件上都可看到具溫度調節或多用途的機能性與時尚流行相互融合的概念。顏色上突破沉穩色系的基本色調,多逹18色展開也能呈現活潑的視覺感。而在穿搭技巧上,MUJI一向以多層次穿搭的造型著稱,今年的重點流行為融合配件的搭配法,穿著簡單設計的無地休閒衫再搭上麋鹿紋樣、經典格紋的配件,即可帶出秋冬流行主題。MUJI認為,多層次穿法最符合台灣室內外溫差大的秋冬時節,民眾選擇棉、羊毛等天然素材的服飾做疊搭,不需要擔心過於厚重悶熱,反而能藉由多用途外套、洋裝、針織衫、圍巾、帽子等不同服飾配件創造視覺的差異感,突顯個人生活態度,打造專屬的簡約時尚風格。


 



 







(以上文章 轉載自FASHION.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c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