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一次小搬家 慶東店終於把古着小屋整理好囉!!!


 



 


古着 日文發音為"Furugi"


 


是一種文化 也是一種態度


 



 


那些遺忘的美好 我們幫您找回


 


20~70年代 古着服飾、鞋包 來十九號讓您一次擁有


 



 


 


 


所謂古著不是二手衣的概念,而是真正有年代的而現在已經不生產的東西。


 




 


 


這些服飾無論使用的面料,細節的剪裁甚至用途都是當時那個時代的縮影,所以有著特殊的價值.


 


 


 



 


比如有一款牛仔外套,是非常大的尺碼,裏面是很厚的羊毛襯裏,一般看不懂的人會問這又大又重又舊的誰會穿?其實是因為當時的牛仔要長期在野外工作,天氣條件又很惡劣,從等影視作品裏也能略知一二,所以這種衣服是當時的牛仔穿在外套外面保護裏面的衣服以及禦寒用的,是非常實用的功能性服裝,屬於工衣的一種,和現在作為潮流穿著的合身款式完全不同,這些服裝流傳到今天都是很不容易的,非常稀少,所以價格不低,懂的人也不多,只有兩種人會買.


 


 



 


一種是喜歡懷舊的純古著迷


 


 



 


他們穿的是當時的感覺和文化,這種人比較少,但都是比較瘋狂的fans,他們知道好東西買一件少一件,所以他們賣去的衣服都藏起來,不拿出來流通的.還有一種就是現在國外炒了許多年,漸漸有著主流趨勢的的古著MIX風,其實就是超級混搭的概念,對造型有著極度要求的特別潮人們(以藝術工作者居多)早已不滿足於用現在市面上人人都能買到的新東西和來做搭配,他們要的是只屬於自己的風格,那數量稀少,款式又特別的古著自然就是最佳的選擇, 從雜誌和網絡等相關媒體上找出到相當多的樣板來.


 



 





 


 


 


而二手服飾的概念又不同,隨便一個人身上脫下來的也叫二手衣,這種統稱second hand,



 


 


一般都是現在還有在生產的,市面上也有的新貨.二手服飾分兩類,一類是用過的,也就是舊貨,占二手服飾的70%,國外稱為used,比較便宜,來源多為捐贈.還有一類是買來基本沒用過的新貨,約占二手服飾的30%,比如買來後尺寸不合適沒用過的等等.國外也有許多專門的二手店,但和古著店完全是兩種店鋪.


 


 


 



 


 


 


古著要花點心思配搭,配搭得好,展示獨特個性與創意。


 



 


 



古著服飾穿著要點


 


別害怕嘗試,古著衣飾很特別,只有試穿後才知道是否合適。


舊配新。把古著註入一點當代氣息,比如70年代的吊帶上衣,可配搭牛仔褲。50年代的半圓裙可配T 恤、運動鞋。


 


 



 


古著配件如絲巾、手袋、腰帶、首飾等可配搭現代服飾。


發型和化妝宜簡單,讓古著服飾說話。


 



 



 









 


 


看了那麼多來自日本的示範達人是不是有點心動了呢??


 


十九號慶東店古着小屋等你來逛逛喔!


 


地址在:台南市東區慶東街95號 (12:00pm-9:00pm)


 


 


 


*歡迎古着服飾、配件、包款來店寄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c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